不乖的金木

颜值即正义,同人即颜值。

【苏朱】猎食残猪的豹 十四

“朱朱?”


苏新皓和马嘉祺的惊呼在同一时间发出,但后者吃了嗓音柔和轻顺的亏,存在感被印象里不怎么讨喜的家伙盖个严实


“我希望你能答应我”


朱志鑫看向苏新皓,他不怎么通晓求人之道,拜托的话语听上去更像是在发布‘拒绝就灭族’的纳粹指令,冷冰又生硬


苏新皓眨巴眨巴眼,面对姚景元的暴躁样儿顷刻间消失不见,他微微勾起嘴角,刻意压低弧度完美的下巴,好让双唇与朱志鑫的视线保持在同一条水平线上


接下来的话,必须全部灌进小猪的眼睛、耳朵里


“遵命”

“我亲爱的朱朱”


“闭嘴”

姚景元差点儿爆粗口,若不是警察的身份他恨不得现在就请苏新皓吃顿枪子儿豪华套餐

明目张胆的调戏朱志鑫,还当着他的面

活腻歪了

“把那两个字去掉”

“我的朱朱”

“我是说那两个字”

“我爱朱朱”

“错了,不是那两个”

“我亲朱朱”

“又错了,苏新皓你别揣着明白装糊涂”

“相比三个字的大名我更喜欢你用‘皓哥’称呼”

“哎!朱朱啊,你是头一个让我感到自己的名字冰冷到不吉利的狠心人”

“那你可以改”

眼见平日里斗嘴水平不低的朱志鑫被苏新皓占尽便宜,双颊泛上层红晕,好像个刚刚过门、容易害羞、动不动就受些窝囊气的小媳妇,姚景元心里别提有多窝火

不同于马嘉祺的干瞪眼儿、没什么杀伤力的警告威胁,姚景元直接恶龙喷火般打断谈话

“苏新皓,改名没有一分钱费用,只需带着身份证到市政大厅里,改姓也一样”

“是吗?”

苏新皓话锋一转,锐利的目光毫不相让的瞪向姚景元,似乎正在和后者争论关乎北部州兴亡的大事

“不会违背联邦法律吧?”

“警官大人?”


再明显不过的挑衅,局势瞬间恶化到失控的边缘

约克眼急手快一把抱住发疯般的姚景元,张真源迅猛又小心翼翼想夺下后者手中噼啪作响的电击枪,马嘉祺赶紧抱着朱志鑫躲到旁边,心惊胆颤之余又瞥到引起战火的‘罪魁祸首’

“约克真源你们放开,我一定要让这个混蛋知道他姓什么”

“冷静点儿景元,冷静”

“言辞景元言辞,身为搭档的我必须提醒你注意警察的身份”

“约克我跟你说我实在受不了了”

哦?

给我点儿教训?

苏新皓不屑的哼了哼,对于姚景元张牙舞爪的状态除了鄙视还是鄙视

感谢周围有一群关心你的蠢货,还有我对笨猪尚未失去兴趣吧,警官大人

要不然,我绝对会让你尝尝自己的心肝脾胃是什么滋味儿

区区一个电击枪

真以为我迟钝到躲不开?

“嘿”

苏新皓正想着,突然感觉被人拽了拽袖子,低头正好撞上马嘉祺‘看白痴’般的目光

“木头一样杵在这里干嘛?”

“快跟我到旁边躲躲”

“被景元手里的家伙事儿打到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想想马嘉祺之前对自己的态度有多么恶劣,现在却又说出很多关心的话语,还用了副相当认真的神情,苏新皓一时间竟不知该作何反应

直到皮肤上传来阵阵微凉,他才缓缓低下脑袋看去,朱志鑫的一只小手握住他的手腕

“嘴欠”

“如果你被景元电到抽搐,第一个拍手叫好的、最高兴的人都肯定是我”

“机会只有一次”

“你是不是那种从来不懂得退让的二傻子?”

听听,听听,仔仔细细的听听

这比找茬还找茬,比皮痒还皮痒的语气

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每一处停顿,每一次呼吸中都夹杂股盛气凌人的恶心味儿

话音未落额外赠送几个特大号白眼,脾气再好的陌生人恐怕也会忍不住对怎么看怎么不是个东西的朱志鑫口吐芬芳

但接触了有段时间的苏新皓却不同,他已经多少掌握些朱志鑫的脾性,清楚对方是个‘里子忒软,嘴巴特硬’的奇怪家伙,说话难听度高达1200级,浑身尖刺不看都能被扎到眼睛,就连‘关心’这种人类间表达温暖的社交活动,在朱志鑫的表达下都会成为一种傲娇、拉不下脸、非常难受的别扭

苏新皓此时有些明白张真源的担心了

笨猪的性格,的确很容易让别人不理解,甚至产生矛盾,并因缺乏破解手段被周边人孤立,逐渐陷入‘自己将自己困在自己陷阱里’的困境

但对一心想吃猪肉的野兽来说

倒希望这种‘交流障碍’越来越重

那样就不用担心猪自己逃进名为猎物的群体里寻求躲避,也无需费劲心思的防止它被别的掠食者拐走撕碎

野兽需要做的只剩三条

骗到猪心

让猪乖乖走进只有一头猪的猪圈里

把门关上

“当然不是”

苏新皓手腕一翻,将朱志鑫的小手抓进掌心,任凭后者怎么拽也不松开

“你弄疼我了”

“苏新皓”

马嘉祺拍了他一下,又连着吼了几句,朱志鑫这才把手抽出来,他愤愤的剜了眼苏新皓,后者已经回归刚见面时的样子——帅气的微笑永远挂在脸上


情绪被安抚下来后姚景元跟着约克先下楼,临走前他答应了朱志鑫跟着一起去的请求

“我和嘉祺在这里等着你们”

张真源一脸担忧的跟两人交代,朱志鑫和苏新皓关系究竟如何,他心里跟明镜一样

“本来我是应该跟过去的,可陪同人员不允许超过一个”

“所以朱朱现在正式成为我的陪护了?”

苏新皓这个玩笑有点不合时宜,惹的朱志鑫又是毒舌伺候

“你说呢?”

“低级的玩笑,比低级的玩笑还要低级的问题”

“阿志”

这才是张真源最担心的,面对他和马嘉祺以外的人,朱志鑫的脾气总是变幻莫测,难以捉摸

进屋后的正常交谈是真,刚才主动为苏新皓解围是真,拉着苏新皓同样是真

可这些‘友好’加到一起也丝毫不能减轻朱志鑫到了警察局一张嘴几句‘证词’就把对方送进监狱里关几天的可能性

实在充满变数啊!

“虽然你们没怎么接触过,但阿志,我保证新皓他比你想象中的要好的多”

“新皓,我和你也说过,阿志对不太熟悉的人就是这脾气,他没有恶意的,麻烦你多担待了”

“你怎么和他说我的源哥?”

“好了朱朱”

马嘉祺提醒的叫了一声,出发前温柔的帮朱志鑫理好领口,后者只管乖乖的站在原地,满脸幸福的享受

苏新皓不做声的瞧着那十根漂亮的‘玉葱’在朱志鑫颈间来回游移,眸子里燃起股阴暗,他默默的咬了咬长出普通人两倍的犬齿,幻想那些‘玉葱’被一根根折断的精彩画面,名为占有欲的邪恶却更加强烈

牲口就是牲口

连安慰都能凑到一起

该催催、提醒提醒丁哥了

我家那头猪该吃吃,该睡睡,该关关,该下崽子下崽子

你家那头猪又该什么时候吃?什么时候睡?什么时候关?什么时候下崽子呢?

总不能姓张

对吧?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