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乖的金木

颜值即正义,同人即颜值。

【苏朱】猎食残猪的豹 十五

朱志鑫和苏新皓一前一后往外走,张真源就踩到门槛儿上看着他们,左臂一伸将面色疲倦的马嘉祺捞进怀里,后者精力损耗太大,元神亦被苏新皓跟姚景元之间来来回回的突发事件折腾到四分五裂


好像一具身体,却长出三个脑袋,四只胳膊,九条腿,十二双眼睛,五十五颗心脏,从任何角度看都能活下来,却唯独无法获得正常人的身份



“别担心了嘉祺”

张真源看出心上人的劳累,知晓困扰后者的烦恼,他吻了吻马嘉祺的额头,语气里的心疼无论如何都遮不住

“景元就在楼下,新皓的态度你也看到了,他答应我会用心照顾阿志”

“而且还有约克警官陪着一起”

“你不是说过他是你见过最称职的警察吗?就算路上景元真的要和新皓火并,约克警官也有办法提前阻止”

“他对朱朱的态度你我有目共睹,活脱脱一个靠谱负责的好好大叔”

“我明白真源”

马嘉祺弱弱的开口,简单两句话竟让他有些气短

“我都明白”

虽然嘴上这么说,眼珠却时时刻刻的粘在朱志鑫背上,这个让他以前提心吊胆,现在担惊受怕,自带吸引目光+绝美容颜的大男孩儿,无论走到哪里都十有八九招来麻烦

而且这次不知道为什么,马嘉祺心里总有种强烈的不安,似乎某种非常巨大的灾难即将袭来,它强壮、迅猛、野蛮、聪明异常,极富耐心,善于静悄悄的提前埋伏,待‘时机’成熟的一刹那再突然杀出,不可阻拦的抢走最漂亮、美味的果子

如果面对的守护者是警察,它还能保持那种勇气和手腕吗?

“或许你说的对真源”

马嘉祺瞧着苏新皓先迈下台阶,修长结实的双腿刻意调整步伐大小,好让不习惯快走的朱志鑫不被拉下

“我对朱朱太紧张,不愿意相信成为习惯,却忘记了保护过度对他来说同样是不公平的”

“可你知道也见过,从以前但现在有多少可恶的——”

“明白明白,我都明白的嘉祺”

张真源拉起马嘉祺的手,执着的眼神、庄严的口吻令他整个人好像古欧洲中世纪的圣殿骑士,用圣经与宝剑勇往直前,心甘情愿为试验与守护献出生命

“我保证嘉祺”

“只要我张真源还有一口气”

“就绝对不会允许任何人伤害你和阿志”

“尤其是窥视你们的,对你们不怀好意的,想伤害你们的”

“我都会亲手送他去见上帝”


这栋公寓楼的台阶有点高,朱志鑫盯着苏新皓的后背,脚底扎实一步一步往下走

下楼期间他没怎么说话,只是苏新皓维持着两分钟回次头,三分钟找个话题的频率,虽然朱志鑫不太习惯也不喜欢,可他们之间的气氛也的确因此升起些温度

归根结底,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还是得靠语言疏通

如果你看上的是个不好交谈的家伙,就更要坚持用嘴皮子磨,甜言蜜语泡

“到门口时你先出去吧朱朱”

“怕景元潜伏在外面偷袭你?”

“聪明”

苏新皓步子更慢了,全因为他要回头对着朱志鑫打wink耍酷

“臭美”

“讲真的苏新皓,如果挨两下电就能解决你这四处孔雀乱开屏的毛病,我很乐意看见你被景元用电击枪送上天”

“如果悲剧真的不可避免的发生,答应我临死前那一下由你来执行好吗朱朱?”

“呸,才不要”

朱志鑫猜到接下来会听到什么,但仅靠伪装出的刻薄根本堵不住对方的嘴

“死在美人的手里我也算是不虚此生了”

“还有我只对漂亮的人开屏哦”

“如果对方是个丑八怪????做梦”

“住口吧你”

苏新皓听话的闭上嘴,反正他已经如期望般看到朱志鑫故作凶狠、泛着‘警告殷红’的小脸

“别以为我不知道”

“狡猾的坏心眼混蛋,把真实目的隐藏到不正经的玩笑里说出来,嘴里的话全都是半真半假,信了才叫入坑”

“你和那些坏蛋蠢材都是一样的,对我这般殷勤的根源皆因为这个”

漂亮的手指在脸蛋上使劲戳了戳,然后又沿着腰线一路滑到胯骨,最终在大腿外侧停下,朱志鑫感觉这样还不够,为了尽可能提醒、恫吓苏新皓的歪念头,他又狠狠呲了呲牙

“如果这张脸不漂亮,你还会和现在一样,见到我就牛皮糖般贴上来,骂不还口打不还手,费尽心思讨好我,礼物一件接一件,耐心等待攻克心房的机会吗?”

“真当我只是个冷血无情的怼人狂?没有丝毫经验的菜鸟白痴?你心里那些肮脏事我都能看见”

“也包括你为什么想挤进我的假——”

“经验?”

朱志鑫还没说完,苏新皓皮笑肉不笑的打断道

“你有过经验?”

“谈过恋爱了?”

“干你什么事?”

感情是一个人最最敏感的内在,更是不容侵犯的隐私

虽然朱志鑫从未谈过恋爱,没有体会过被‘专属于异性的好感’冲昏脑袋的滋味儿,却仍然被苏新皓太过直接的提问惹毛

凭什么?

太过分了

“你有什么资格拷问我?”

“苏新皓,直到现在我们的关系连朋友都算不上”

“充其量也就是多见过几次面,多说过几句话的陌生人”

“别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放心,我向来清楚自己应该扮演什么角色”

苏新皓蔑视的瞧了瞧他,一张脸冷成冰冻扑克,语气阴暗道

“只是希望某些人”

“做决定前尽量过过脑袋”

“别只图一时的痛快,珍惜珍惜自己”

“毕竟,漂亮的脸蛋和上好的身段儿不是用来勾——”

“苏新皓”

撕心裂肺般的尖叫声响彻楼道,连回音里都传达着一种挣扎

厌恶被别人单刀直入的打听隐私,最敏感的自尊受到冒犯,男人态度的急转和冷漠太过伤人

朱志鑫怎会听不懂对方的意思,猜不出对方未说完的话?一时间什么都不顾了,脑袋里想到的,平日里用过的词汇迅速组成几句没有脏字却最能伤人的话,参杂着愤怒与怨恨,报复味儿呛人的喷出来

苏新皓的目的无非是想接近自己,那他就抓住这个点,竭尽全力撇清两人刚刚有些升温的交情

“若非真源和嘉祺,你以为我会愿意在你身上浪费时间吗?”

“你知不知道?就因为你横插进我的旅行,他俩差点儿闹崩,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险些决裂”

“如果我执意拒绝你的加入,就很有可能与好不容易得到的幸福生活说再见”

“所以苏新皓,我现在才知道,过去那些对我穷追不舍的讨厌鬼并不算什么,他们顶多长得丑烦人没眼力见儿令人作呕”

“而你”

“不仅自恋自大自以为聪明”

“还是个十足的扫把星,传播瘟疫的倒霉鬼”

“我一点都不想再看见你”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