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乖的金木

颜值即正义,同人即颜值。

【苏朱】猎食残猪的豹 十三

姚景元开心,朱志鑫乐呵,马嘉祺瞧瞧这俩活宝,实在不忍说出心里的不悦


对于动物保护协会这个组织,马嘉祺并不讨厌,也绝对够不上喜欢


他曾经和姚景元认认真真的聊过,明确表示自己希望后者能退出甚至主动断绝和该组织的全部联系


原因简单也非常有说服力,这个组织的行为在马嘉祺眼中激进到极端


他可是听说过‘炸鸡店暴乱’的事,因为几只家禽就要火烧店铺,让一个活生生的人偿命?


疯了吧????


只是看眼下情况,姚景元多半没有听从他的劝告,30000美元对任何一个北部州中产家庭来说都是笔‘肥款’,动物保护协会不可能随便批复,至少不会被刚加入的小成员申请到


那么


姚景元已经成为里面的小头头了?


“嘉祺,你愣什么神啊?”

朱志鑫突然说了句,手中的小鸡崽钱包已经拉紧拉链塞进裤兜,他扬了扬空空如也的杯子喊叫

“我还要我还要”

“是是是”

“给我也续杯嘉祺,越多蜂蜜越好”

“知道了知道了两个小祖宗”


三人有说有笑的又聊了好一阵,直到马嘉祺犹犹豫豫的说出苏新皓大概率会加入朱志鑫的毕业旅行,姚景元的脸色立即严肃起来


“朱朱——”

“我不反对”


朱志鑫用力的点点头


“我相信源哥和嘉祺会处理好的”

“行吧,这是专门为你准备的旅行,你有权作出决定”

大口喝完饮料,姚景元站起身子,与刚才那副要冲出去跟苏新皓拼命的狠样儿不同,此时的他周身遍布理智和星星点点、极容易被忽视的怒气

“但身为执法者,守护法律是我的责任”

“虽然这么说很不敬业,甚至有亵渎工作的嫌疑”

“但我的确对苏新皓不爽到讨厌,非常讨厌到非常不爽!!!”


根据北部州地方法律规定,只有在获得确凿证据的前提下,警方才有要求涉及刑事案件的相关人员做记入档案的笔录和口供、限制相关人员行动的权力


案发那一晚炸鸡店所在区域大面积停电,监控设备全部被迫关机,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录像,朱志鑫四人虽在那里聚餐,不排除犯罪可能,却也因证据不足无需受到任何限制


所以,当姚景元提出将苏新皓带到警察局做笔录和口供登记备案后,他立刻收到一个斩钉截铁般的回绝


“姚警官,我怎么说也是出身警务专业,一些法律法规还是略懂的”

“恕我直言,在当前状态下你们了解和掌握的信息只是从我和朱朱四人嘴里说出来的话,并没有任何视频或音频、文字类的支持”

“即便说的再多再逼真再可疑也不能算作证据,你们也证明不了我们当天晚上曾在炸鸡店出现过”

“所以无权——”

“按照地方法律的确如此,可在地方法律上还有联邦法律”

面对苏新皓一次又一次的精准‘打击’,姚景元有条不紊的展开反攻

既然你喜欢卖弄学问,非要显摆自己在拆解法规法条方面的造诣,我就陪你好好玩儿玩儿

“联邦法律明确规定,本地公民与非本地公民皆必须遵守地方法律,但在受保护方面,原则上非本地公民更适用于联邦法律”

“而你,苏新皓,你的家乡并非北部州,严格意义上不能算作本地公民”

“所以北部州地方法律有关刑事案件的保护条例你也无权享有”

“荒唐”

“景元”

话说到这儿马嘉祺才听出危险,原来刚刚在屋内姚景元只是暂时将怒火压回心里,实际根本没有放过苏新皓的打算

朱志鑫听的有些发懵,没弄明白双方争论内容的他不敢冒然开口,却也嗅出空气里的不对,束手无策下只能向张真源投去期盼的目光

“你分明是在玩儿文字游戏”

苏新皓愤怒的叫道,这个姚景元真是狡猾胜过狐狸,竟然搬出他知识储备最薄弱的联邦法律来恶心他

“随你怎么说,总之联邦法律明确规定过,凡涉及到刑事案件的可疑人员,如若在一个月内有离开州的可能,警方皆有权对其询问、控制行程甚至拘禁”

“如果不信你自己可以慢慢儿查,反正警局里有的是共用手机和电脑,Wi-Fi免费网速流畅”

“总之现在就跟我们走”

“你做梦”

“等一下——”

“景元”

“嘉祺你别管”

“约克警官,新皓他——”

“我明白你的意思真源,虽然‘原则’这两个字非常值得推敲,我在执法时也多坚守地方法律,可如果景元非坚持的话”

约克不再说话,但从他面上露出的难意,张真源明白对方已经默认了姚景元的理论


该死的

苏新皓已经怒火中烧,他从未被人这么强词夺理、颠倒黑白的怼到说不出话,无力和愤怒汇聚到一起进而形成种糟糕至极的羞愤

真想将这个小白脸警察撕成堆碎片

挫骨扬灰

“你们别吵了”

就在气氛降到冰点时,终于忍不住的朱志鑫说

“皓哥,你就当配合警察工作吧”

“景元,我陪他一起去可以吗?”

评论(3)

热度(8)